伊利诺伊州加密货币税延期案进入法庭审理 2027年7月生效日临近
要点速览
- •10月1日提交至桑加蒙县巡回法院的协议动议寻求将伊利诺伊州0.2%的加密货币税从2027年1月1日推迟至2027年7月1日,延期仍需司法批准。
- •该税按数字资产业务活动价值的0.2%征收,涵盖交易、转账和托管服务,无论盈亏,经纪商必须在伊利诺伊州税务局登记。
- •Digital Chamber于7月就该项税收提起诉讼,声称其违反伊利诺伊州和联邦宪法,并被《互联网税收自由法》优先适用,伊利诺伊州官员否认这些指控。
- •9月28日发布的法规草案将稳定币视为数字资产,豁免符合条件的NFT,对DeFi协议费用征税但对支付给矿工和验证者的网络费用不征税,并将远程经纪商定义为从伊利诺伊州客户获得总营收超过10万美元的企业,公开征求意见期持续至10月30日。
- •包括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38票对5票通过的H.R. 10357以及未获通过的参议院《CLARITY Act》动议在内的联邦措施,不会改变伊利诺伊州案件所涉及的州税义务。

伊利诺伊州与两个加密货币行业协会已共同请求州法院将该州0.2%的加密货币税推迟六个月。拟议的变更将在针对该税的法律挑战继续进行期间,把执行日期从2027年1月1日推迟至2027年7月1日。
一项协议动议已于10月1日提交至桑加蒙县巡回法院。该动议请求法官发布初步禁令,在新生效日期生效之前仍需获得法院批准。
JUST IN: 🇺🇸 Illinois agrees to delay its new crypto transaction tax by6 months.
• Tax on certain transactions, regardless of profit or loss
• Originally planned for January 2027
• Challenged by the crypto industry in court
• Delay still awaiting approval from a judge pic.twitter.com/fwYfQdHb51— CryptoTweets (@CryptoTweets) October 1, 2026
为期六个月的暂停将使诉讼继续推进
Digital Chamber和Illinois Blockchain Association在暂停请求中站在了州官员一边。该文件无法解决有关加密货币税合法性的争议,双方将继续陈述各自的论点。
根据伊利诺伊州法律,该税按数字资产业务活动相关价值的0.2%征收。根据Illinois General Assembly颁布的法令,该税涵盖符合条件的各类服务,包括数字资产交易、转账和托管。该税适用于某些交易,无论其产生盈利还是亏损。
数字资产经纪商必须依法征收该税,并且还须在伊利诺伊州税务局登记。除非法院批准救济请求,否则加密货币税的生效日期定为2027年1月1日。对受监管企业而言,动议获批将把登记和征收义务的起始时间推迟至7月1日——这正是行业原告在9月辩称1月截止期限属于过快合规时间线时所寻求的额外缓冲期。
行业代表反对该措施,认为其违反宪法并与联邦法律不一致。Blockchain Association和Crypto Council for Innovation已于9月申请初步禁令。根据其提交的文件,相关企业已经在制定合规框架方面产生巨额成本,他们主张1月的截止期限是过快的合规时间线。行业代表认为,这些成本构成不可弥补的损害。伊利诺伊州否认针对该加密货币税的各项指控。
Digital Chamber于7月提起诉讼,挑战该税。原告声称该法案违反伊利诺伊州宪法和联邦宪法,并被《互联网税收自由法》所优先适用。州官员否认这些主张,而当前的动议仅涉及时间线的变更。
法规草案涵盖哪些内容
伊利诺伊州税务局于9月28日发布了法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期将持续至10月30日。该机构表示,草案尚未提交给州务卿或行政规则联合委员会。
这些法规为加密货币税的运作提供了额外指导。稳定币被视为数字资产,而符合法律规定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则获豁免。某些使用客户钱包的基于手续费的交易也可能被拟议法规所涵盖。
去中心化金融(DeFi)交易在草案中单独处理。与受监管活动相关的协议费用支付将构成应税交易,而支付给矿工和验证者的网络费用则不被视为符合条件的对价。
某些州外企业也须遵守州规则。法规草案将远程数字资产经纪商定义为从诺伊州客户获得总营收超过10万美元的企业。
由于草案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受影响的企业可以在开放期内就这些及其他条款提交反馈,之后该机构才会推动规则进入州的规则制定程序。
联邦数字资产政策与伊利诺伊州有何不同
与此同时,有关数字资产税的立法仍在国会推进。9月16日,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38票对5票通过了H.R. 10357,即《数字资产税收确定性法案》。该法案已被命令提交众议院全院审议,但尚未成为法律。
与伊利诺伊州加密货币税不同,H.R. 10357涉及服务费、挖矿、质押、借贷以及经纪商报告的联邦税务处理。这些条款与伊利诺伊州0.2%的加密货币税无关,后者涉及州内受监管数字资产企业的经营活动。
另一项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法案于9月在参议院阶段被审议。9月15日,关于进入《CLARITY Act》审议程序的动议以49票对50票未获通过。该法案涉及数字资产市场结构,而非伊利诺伊州的税收政策。
即使这些联邦措施获得通过,也不会改变伊利诺伊州案件所涉及的州义务,这使得桑加蒙县法院对协议动议的裁决和10月30日征求意见期结束成为接下来值得关注的时间节点。
目前,此事取决于桑加蒙县法院对加密货币税案的裁决。如果协议动议获得批准,伊利诺伊州加密货币税的执行将推迟至2027年7月1日。如果没有此类法院裁决或其他立法措施,1月1日仍然是该法令的生效日期。协议动议保留了各方的权利和抗辩,因此不会解决潜在的法律问题。